透過 AI 辨識垃圾類別 CleanRobotics 智能分類機面世

| 黃俊翔 | 05-10-2022 22:22 | |
透過 AI 辨識垃圾類別 CleanRobotics 智能分類機面世

全球先進及發達城市,都積極推廣垃圾分類,為環保作出努力。不過,垃圾分類的推行,必需一些時間,讓市民累積環保意識,智能分類機械人可能是過渡方案。

最近,初創公司 CleanRobotics 便推出 TrashBotZero 分類機械人,它的體積就像一般的三色回收箱,但機身同時設有顯示屏,而內裡更設 AI 加持的分類系統,普通用戶只要像平常拋棄垃圾般,將廢物投入 TrashBotZero,它便會自動完成工作。

廠方指,TrashBotZero 結合 AI 人工智能及 ML 機器學習技術,它的分類準確度可達 9 成,隨著不斷收集垃圾累積經驗,分類的準確度會不斷提升。機身的顯示屏將會顯示分析結果,並可以自動製作垃圾統計報告,在必要時例如有人投入不能回收的物件時,更可即時作出警報。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TechCrunch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