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迫切 數據中心能耗管理升級

| 陳裕邦 | 13-08-2022 13:24 | |
氣候暖化迫切    數據中心能耗管理升級

【e-zone 專訊】早前香港出現持續多月的炎熱天氣,令人們能以第一身的方式體驗與反思全球暖化的問題,根據統計,目前 80% 以上的二氧化碳的排放與能源應用有關,只要你按下智能手機連接不同的服務,背後都會涉及推動數據中心的大量能耗,嚴重地說其實每個人都是氣候殺手。

施耐德電氣香港關鍵電源業務總監李永堂指出,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已成為未來多個企業的發展主題,該公司亦已定下在 2050 年前做到 Net-Zero 的目標。他指出目前數據中心的管理環境已有改變,相對於 2000 年代中央與集中的架構,已漸漸走向分散與雲端化的道路,預期至 2025 年比例會調整至 20% 核心數據中心、30% 公用雲與 50% 邊緣(Edge)數據中心。他補充,由於有不能改變的地理因素,香港數據中心的 PUE 平均值約為 1.4 至 1.5,而在歐洲個別地區,包括北歐的國家能善用地熱與冬天的因素,令數據中心可達 PUE 1.1 的水平。

氣候暖化迫切    數據中心能耗管理升級
EcoStruxure IT 架構能連結與追蹤超過 4,000 台數據中心的裝置,協助用戶收集營運數據,找出系統問題與不同節能方向。

隨著混合雲端架構,以至物聯網世代來臨,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DCIM)已踏入 3.0 時代需要持續進化。施耐德電氣產品市場經理伍少蓮舉例指出,該公司的 EcoStruxure IT 架構能連結與追蹤超過 4,000 台數據中心的裝置,協助用戶收集營運數據,找出系統問題與不同節能方向。

氣候暖化迫切    數據中心能耗管理升級
李永堂(右)指出,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已成為未來多個企業的發展主題,該公司亦已定下在 2050 年前做到 Net-Zero 的目標,旁為伍少蓮。

該公司早前同時公布採用鋰電池的不斷電系統 APC Smart-UPS Ultra,並預計在今年第 4 季將推出 5kW 版本,預計電池壽命長達 10 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同時只佔 2U 機架位置;而 3kW 版本則是於明年第 1 季登場。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