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小米首部港行 2 合 1 電腦 Xiaomi Book S 輕盈登場

| 黃俊翔 | 10-08-2022 19:36 | |
【實測】小米首部港行 2 合 1 電腦 Xiaomi Book S 輕盈登場

小米 Xiaomi 推出電腦已經不是新事物,早前已在國內市場推出多款產品,而今次首度正式引入香港的 Book S 12.4" 卻不是一般的 PC 機款,皆因它用上 ARM 架構,較傳統 x86 架構的產品更加慳電,而且可省卻部份散熱組件令機身更輕。

 

Book S 採用分拆式 2 合 1 設計,主機部份的平板電腦可以獨立使用,並可配合另購的鍵盤皮套以及觸控筆,增強文書處理及繪圖的操作體驗。此機是採用 12.4" 2.5K 觸控屏幕,提供 2,560 x 1,600 Pixels 解像度,並可對應 100% sRGB 色域及 500 nits 亮度。記者播放《狂野時速 9》預告片測試時,發覺屏幕的對比度高,畫面的飽和度充足,色彩效果相當有層次感,可是側面觀看時,玻璃面板出現少許反光。

在系統方面,它使用  ARM 架構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cx Gen 2 5G 八核處理器,並設有 8GB LPDDR4X 記憶體,以及 256GB SSD,並預載《Windows 11 S》作業系統,但並不支援 5G 上網。《Windows 11 S》版本預設是只能使用 Microsoft Store 的 App,並不能讓用戶自行安裝其他程式,不過在「設定」內可以自行解除,回後正常模式。記者嘗試以此機執行一般上網及文書工作,操作效果非常流暢,而且放在膝上使用時亦沒有感受到明顯熱力。不過,在擴充能力上它卻是相當局限,充電及接駁周邊裝置,都要依靠只一 USB-C 接口。

【其他報道】

至於效能表現方面,目前的 ARM 版本 Windows 11,已能自動透過編碼器轉譯為 x86 而設的程式,一般使用上並不會出現兼容問題,但效能難免會有多少折損。記者以《Geekbench 5》效能測試程式考驗它的運算力,結果錄得 733 分單核,以及 2,640 分多核成績,在電腦世界的運算表現只屬入門級數,而其 SSD 讀寫表現則達 2,981MB/s 及 1,223MB/s,速度不俗。ARM 架構最大賣點是慳電,記者先將此機充電至 100%,然後以 Wi-Fi 連線播放 YouTube 影片,1 小時後只耗用 7% 電量,推算出此機可提供 14 小時續航力,相當適合需要全日使用電腦的用戶。

【規格】
處理器:Snapdragon 8cx Gen 2 8 核心 2.84GHz
記憶體:8GB LPDDRX4
顯示卡:Qualcomm Adreno™ 680
顯示屏:12.35 吋 16:10 多點觸控屏幕(2,560 x 1,600 pixels)
儲存空間:256GB SSD
其他:Wi-Fi 5、Bluetooth 5.1、USB-C、13MP 後置鏡頭、耳筒接口
體積:294 × 197 × 8.95mm
重量:720g
作業系統:《Windows 11 S》
售價:HK$5,499 / $5,999 (連鍵盤套裝)
查詢:mi.com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