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Z Fold4 操作體驗有改善!瘦身後成最輕巧的大摺機

| 周傳禮 | 10-08-2022 21:00 | |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操作體驗有改善!瘦身後成最輕巧的大摺機

Samsung Galaxy Z Fold4 大摺機外型轉變幾大,重量成功減磅,加上長度變短屏幕變闊,手感及操作體驗都有提升,外出攜帶更加方便。而且電話同時升級相機規格、引入 Tablet 的操作概念活化多工作業表現,使電話更為配合用家實際使用的需要。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操作體驗有改善!瘦身後成最輕巧的大摺機

機身比例重新設計

Samsung Galaxy Z Fold4 雖然繼續採用內摺屏設計,但機身比例有幾明顯改變。摺合時的長度由上代的 158.2mm 縮至今代 155.1mm,而闊度則由上代的 128.1mm 變為 130.1mm,加上外屏像素改為 904 x 2,316 像素,比例為 23.1:9,雖然都比 21:9 屏幕電話長,但相較上代的 25:9,更貼合時下電話屏幕的比例,外屏實用性更高;內屏像素則變成 1,812 x 2,176 像素,比例為 21.6:18,繼續保持水準。

鏈鉸輕量化

Galaxy Z Fold4 的鏈鉸亦變得更為小巧,但依然通過 200,000 次測試,足以應付用家未來 5 年內的開合次數。由於鏈鉸變得小巧,Z Fold4 的摺疊時的機身厚度亦有改變,由原來的 14.4 - 16mm 減至 14.2 - 15.8mm,亦順道使 Z Fold4 的摺痕變淺,效果相當明顯!

內屏效果升級

Galaxy Z Fold4 的內屏採用屏下相機技術,為用家帶來更好的視覺體驗;今代屏下相機技術更為成熟,使其務藏效果更好,一般使用不算顯眼,當然如果刻意尋找依然可以看到;而且 Z Fold4 的屏下相機拍攝效果更好,值得一讚。除此之外,Galaxy Z Fold4 依然支援 S Pen 操作,不過電話依然未有 S Pen 槽收藏,真的要用就需額外隨身攜帶。

相機再進化

之前幾代 Galaxy Z Fold 系列,相機都不是一個主要賣點,不過到了 Galaxy Z Fold4 終於在相機上花心思。Galaxy Z Fold4 同為三攝配置,但主攝升級至 5,000 萬拍攝像素,加上長焦相機亦升級至 3x,配合超廣角焦段,實用度高,而且相機更支援 Samsung 力推的 Nightography 技術,使摺機都可以影到靚相,值得一讚。

多工操作 Tablet 化

Galaxy Z Fold4 可以由電話變身成 Tablet,系統上理所當然引入 Tablet 操作的概念。新機引入 Taskbar 操作概念,只要打開內屏使用,屏幕底的捷徑欄即會 Always on Top 成為 Taskbar,在任何畫面下均可直接按 Taskbar 上的捷徑啟動 App,雖然最多只可放置 8 個,但實用度就相當高。另外 Taskbar 還可顯示兩個最近使用的 App,即最多可提供 10 個捷徑。

旗艦規格

Galaxy Z Fold4 採用 4nm 處理器,雖然官方無指明,但參照過往經驗,港版將會是 Snapdragon 8+ Gen 1,既有出色的效果,亦有好的耗電溫控表現,另電話採用 12GB RAM,流暢度可以保持。當然電話繼續有 4,400 mAh 電池、支援 25W 快充、IPX8 防水保護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