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Z Flip4 外屏升級機身縮細!直接回覆訊息超方便

| 周傳禮 | 10-08-2022 21:00 | |
Samsung Galaxy Z Flip4 外屏升級機身縮細!直接回覆訊息超方便

Samsung Galaxy Z Flip4 終於登場,外型上未有太大改變,但機身依然因鏈鉸重新設計而進下進一步縮細,袋出街或者掛在身上都不會太重,確實方便。而且今次外屏功能升級,如可以直接用語音回覆訊息,正式回應用戶希望不打開電話都可以有更多操作的回饋,有望繼續成為今年最受歡迎的摺機。

Samsung Galaxy Z Flip4 外屏升級機身縮細!直接回覆訊息超方便

新鏈鉸.細機身

Galaxy Z Flip4 同樣採用新鏈鉸設計,成功縮減了 1.2mm,亦讓電話摺疊時的體積,由上代 86.4 x 72.2 x 15.9 - 17.1mm 變為 84.9 x 71.9 x 15.9 - 17.1mm,成功讓機身進一步小巧,不過電話重量就稍稍由 183g 提升至 187g,但並不影響使用體驗。而且由於鏈鉸的縮細,更變得 Z Flip4 的摺痕變細,打開使用就有更好效果。

外屏功能大幅升級

細摺機最重要一定是外屏功能,今代 Z Flip 功能進一步升級。官方稱可以直接在外屏以語音形或預設字句,即時回覆訊息,讓大家不用打開電話都可做到基本操作,而且外屏今次更引入 2 版 3 格的 Control Panel,提供 Wi-Fi、音量、藍牙、飛行模式、電筒及屏幕亮度的控制;當然外屏依然有大量的 Widget 可以供用家選擇,如天氣、計步等等,亦可配合 Samsung SmartThing 為智能家居建立不同場景。

影片 / Emoji  變 Wallpaper

Galaxy Z Flip4 外屏今代支援影片或 Emoji Wallpaper,使電話更為個人化。影片 Wallpaper 最長可以 15 秒,設置時可以放大縮小校位置;至於 Emoji Wallpaper 則可以按用家的個人化相片進行轉換,加上預設不同動畫效果,用處不大,但幾好玩。

影片 Wallpaper

Emoji Wallpaper

影相操作升級

電話依然採用雙攝配置,同樣為輸出 1,200 萬拍攝像素的配置,但引入 Nightography 技術,實用性都有提升。但最吸引應該是外屏的拍攝功能,除了以上下掃切換鏡頭外,左右掃切換模式加入「人像相片」,加上原有的相片及影片,不用打開電話都可以影相。提到影相,Samsung 今年大推宣揚 FlexCam 的拍攝概念,即將電話打開一半,以座枱、座地或手持拍攝

旗艦效能.電量升級

Galaxy Z Flip4 自然搭配旗艦級規格,一般預計港版將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搭配 8GB RAM,提供出色的運算效能,而且這款處理器處理熱控有好表現,亦有望解決細摺機易發熱的問題。另外,Galaxy Z Flip4 電量亦增加為 3,700 mAh,更支援 25W 快充,亦是 Samsung 回應用戶對續航力投訴的舉動。當然電話亦備有 IPX8 防水保護。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