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AI ML趣味對決 AWS DeepRacer開放企業參與

| 陳裕邦 | 10-08-2022 08:40 | |
體驗AI ML趣味對決  AWS DeepRacer開放企業參與

【e-zone 專訊】本周初「回歸」實體舉行的 AWS Summit HK 引入新思維,當中以往集中向學界推廣的 AWS DeepRacer 比賽,首度開放與鼓勵不同企業背景的人士參與。

AWS(Amazon Web Services)香港解決方案架構部主管余廸遜指出,自 DeepRacer 推出以來,全球有 10 萬開發人員參與相關的活動,愈來愈多企業對於賽事大感興趣,更希望提升參與程度。他指出本年度的現場比賽,雖然同時由學生與企業參與,大家的編程屬性未必對等,但最重要建立人工智能(AI)與機器學習(ML)相關的「實驗精神」。

體驗AI ML趣味對決  AWS DeepRacer開放企業參與
李志昇(左起)指出,羅兵咸永道招聘人才著重實戰與實驗精神的特質,與 AWS DeepRacer 比賽文化不謀而合,旁為余廸遜與 Stephen Wong。

本地其中一間主要智能手機 App 開發商 Green Tomato,今次派出 3 人團隊參與今次比賽。該公司科技總監 Stephen Wong 指出,現場光線與人流移動等的元素,都會影響實際的參數與比賽策略調節,而 AWS DeepRacer 已提供大部分的雲端運算的科技配備,過程中能夠讓參與者,以無業務壓力與具趣味性的方式,了解 AI 與 ML 的運作,其後相信也能把相關的知識,應用到之後對客戶的數碼轉型項目上。他也期望在比賽過程中與業界交流,著重參與與提升團隊精神。

體驗AI ML趣味對決  AWS DeepRacer開放企業參與
在 DeepRacer 比賽中,參賽者將獲分派一致的車輛硬件配置,其後需要在 AL 與 ML 調節上分高下。

​​另一間參與活動的羅兵咸永道香港,則派出具不同工作背景的 3 個團隊參加,包括科技支援與商業顧問等的範圍。該公司網絡安全及雲端服務合夥人李志昇(Daryl)則認為, DeepRacer 的學習與比賽流程,有助團隊員工了解 AI 與 ML 運作,就以他本身的保安專業為例,其中一項工作為處理與架構自動化平台,串連日常 IOCs (Indicators of Compromise)數據收集與分析,DeepRacer 正正能提供相關訓練。

體驗AI ML趣味對決  AWS DeepRacer開放企業參與
DeepRacer 聯賽為全球開放舉行,曾有港人成功打入前列位置。

他指出該公司招聘人才的過程中,未必絕對著重求職者是否持有大學學位,而是根據實戰與實驗精神的特質,與 AWS DeepRacer 比賽文化不謀而合。李志昇透露員工利用工餘時間參與比賽,了解到在虛擬環境與現實場景處理方式大大不同,團隊亦同時設定 3 種比賽策略,由保守到更進取的都包括在內。參與比賽是員工自由,他強調「沒有人想輸,但輸了不會睡不著」,認為當中的編碼(Coding)學習屬有趣實踐經驗,所有人一定會有所得著。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