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iOS16 將 iPhone 電量百分比顯示重現

| 何兆洋 | 05-09-2022 23:33 | |
Apple iOS16 將 iPhone 電量百分比顯示重現

iPhone 13 系列的用家大概都知道,手機狀態欄中的電池電量不能以百份比方式顯示,需要用其他方法才可得知這個資訊。Apple 在的 iOS 16 Developer Beta 5,就讓螢幕頂部電量百分比顯示回歸。

從 2017 年開始,由於 iPhone X 採用劉海螢幕設計,顯示電池電量的空間亦相對變小,所以 Apple 將電量百分比隱藏到下拉通知欄中。用家如果不改用其他方法,只能從圖案看出大概電量。

【相關報道】

不過在最新的 iOS 16 Beta 版,電量百分比會以數字的形式,顯示在電池圖標中,藉此省下顯示空間,用戶不必在螢幕向下拉,也可以輕鬆得知剩餘電量。

目前必須安裝 iOS 16 開發者 beta 版,才能顯示電池百分比,但估計很快就會推出公共測試版。要啟用該功能,只需要打開「設定」,然後選擇「電池」,再啟動「電池百分比」選項即可。

Apple iOS16 將 iPhone 電量百分比顯示重現

不過要留意,這個功能暫時只限於 iPhone 13 Pro Max、iPhone 12 Pro Max、iPhone 13 Pro、iPhone 12 Pro、iPhone XS、iPhone X、iPhone 13、iPhone 12 的用家可以使用。當然,即將推出的 iPhone 14 系列,亦應可使用。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