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搞亂人才鏈 美國未來十年缺機師近兩萬

| 陳裕邦 | 09-08-2022 08:45 | |
無人機搞亂人才鏈  美國未來十年缺機師近兩萬

【e-zone 專訊】香港人萬眾期待的國際通關正一步步實現,不過未來到外地旅行的困難之處,未必是酒店或旅費不足,而是機師缺人令商業街班無法起飛。以 FlightAware 網站提供的數據為例,過去周末美國一共有超過 600 班航班被取消,更有近 6,000 班內陸航班延誤,也是近來 6 星期以來其中最嚴重的一天。

除了天氣因素,機師缺人也是航班大混亂的原因之一,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雖然每年及出近 6,500 個,但預期未來 10 年機師最少短缺達 18,000 人。《CBS 新聞》早前發表報道分析,數年疫情並非機師人數短缺的主因,無人機生態竟然有份作怪。

歷史上美國當地的航空公司除了自家培訓之外,也會直接由軍方招募飛行員,然而在過去 10 至 20 年的時間,大部分空軍飛行員都被改訓練成為「無人機」機手,而非真正駕駛如 F-35 系列在內的戰機。對此,美國空軍本身也面對機師短缺的問題,亦曾在 2020 年度表示缺人達 2,100 位。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