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開發 Petnow 手機 App 掃描狗鼻即可尋回主人

| 黃俊翔 | 09-08-2022 01:15 | |
韓國開發 Petnow 手機 App 掃描狗鼻即可尋回主人

現時全球有大量人選擇養狗作為寵物,更有不少人視牠們為家人,互動性幾乎比任何其他寵物都要高,在街上隨處可見有人帶狗狗外出散步或玩耍,但走失的機會亦冠絕其他寵物。

雖然,在香港以及不少國家,都推行為狗狗植入晶片的計劃,萬一走失時只要以掃描器即可讀取主人的資料,但並不算是隨手可得。韓國初創公司 Petnow,便正開發手機 App,透過鏡頭掃描狗的鼻子便能作識別,若狗主已經在資料庫註冊寵物及主人資料,其他用戶便能聯絡交回失狗。

據 Petnow 指出,狗的鼻紋與人的指紋同樣是獨一無二,而韓國只有低於 2 成的狗主有為狗隻植入晶片,因此有製作狗鼻紋辨識 App 的想法。由於狗的活動快,難以拍攝清晰的鼻紋,因此 Petnow 使用 3 重 AI 技術,據該公司的測試數據,只要 0.08 秒便能識別,準確度達 99%。目前該程式的測試版本已在 Google PlayApp Store 向部必地區用戶推出,香港暫不支援,但如果大家有 VPN 則可試試,而廠方正開發貓用的版本,各位竉主不妨試試吧!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