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觀點】科技業寒冬 香港人應該創業嗎?(下)

| 陳裕邦 | 07-08-2022 13:38 | |
【IT觀點】科技業寒冬 香港人應該創業嗎?(下)

續上文:

除了改良產品,我們也投入制定銷售流程管理策略(Sales Pipeline Management),務求展現財務上有充份的增長潛力。公司成立一年後,獲得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的支持。所以,就算只有點子、還未成立公司,只要好好利用小筆的創業基金,建立產品原型和顧客群,才有機會參與規模更大的私營創業項目。

第二點,香港零售行業多元化,有許多國際品牌和中小企,商戶也願意嘗新,是 B2B 產品很好的試驗地點,而選對產品的目標客戶(Target Persona)非常重要。公司一開始想特別針對酒店業提供整合社交及即時通訊軟件的服務,後來才發現酒店業興趣缺缺,而且管理層時常出差,很難去測試這個行業是否願意花錢買商務軟件,也無法估算市場潛力。

後來,我們轉攻零售業,發掘需要大量前線推銷員面對顧客的行業,有其獨特需求,包括顧客多屬衝動消費,需要商務軟件去自動化銷售及客服流程,以便快速抓住顧客注意力。因此,我們得以用數據證實,社交商務軟件依託零售和電商行業而促成的可服務市場範圍(Service Available Market)及整體潛在市場(Total Addressable Market)有多龐大,讓投資者和客戶可預見收益,更有信心。

所以,創業 sell dream,也要 sell data。善用數據計畫市場進入策略(Go-to-market Strategy),盡早面向其他國家市場,增加客戶對你的服務的黏著度,香港 B2B 公司在經濟放緩的情況下,仍能維持成長目標。

(作者為 SleekFlow 創辦人 Henson Tsai,文章標題為編輯修改與議定)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