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計劃發放 VAR 對話內容 期望讓球迷感覺執法更透明

| 黃俊翔 | 05-08-2022 19:05 | |
英超計劃發放 VAR 對話內容 期望讓球迷感覺執法更透明

2022 / 23 賽季的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已經正式在 8 月 6 日開鑼,相信球迷們都期待已久。新賽季最值得留意的,除了是 Big6 球隊的表現,無疑就是 VAR 有望更有透明,球迷可以了解當時球證的判決,皆因錄音將會公開。

多年來英超吸引全球球迷,緊張刺激程度冠對五大聯賽,可是球證執法水平經常備受質疑。自 2019 年引入 VAR 視像助理裁判後,憑著新科技讓發生在瞬間的場面得以記錄,在有爭議時讓球證回看,但過去因各種原因,有時由視像助理裁判報告後,主球證就會按此作決定,部份球迷批評判決有時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據英國《泰晤士報》報道,英超賽會為釋除球迷的疑慮,讓球迷感到比賽更公開透明,因此決定將會效法其他運動,例如 F1 賽車、美職聯等,將賽會方面的對話公開。不過,為免影響比賽,球證與 VAR 之間的對話,只會在賽後發放\而非即時轉播。英超 CEO  Richard Masters  指,普遍的聲音認為公開對話是好事,並認為讓支持者覺得公開透明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