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面臨美股除牌 或提早至2023年執行

| 陳裕邦 | 03-08-2022 08:45 | |
阿里面臨美股除牌  或提早至2023年執行

【e-zone 專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上周提交一份約有 200 間公司的除牌名單,當中包括中國概念股龍頭企業阿里巴巴,預計行動會在 2024 年執行,對此阿里表示會「努力」保持同時於紐約與香港兩地的上市地位,亦會尋求在香港和紐約「雙重主要上市」。

阿里巴巴自 2014 年於紐約交易所掛牌上市至今,至 2019 年選擇於香港作第二上市。雖然 SEC 擬定最早「踢走」這 200 間公司的年份為 2024 年,但美國國會正考慮立法把時間提早至 2023 年。這類公司如果希望留在美國其實尚有轉機,根據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主席 Eric Williams 早前接受《彭博》訪問指出,他們要求這類公司讓美國人員完全掌握審計底稿(Audit papers)的資料,但中國官方一直認為會洩露國家機密而從未答應。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