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玩】Insta360 Link 全新 4K 網絡攝影機    內置 AI 智能追蹤功能

| Gensan||徐慧兒 | 02-08-2022 21:00 | |
【上手玩】Insta360 Link 全新 4K 網絡攝影機    內置 AI 智能追蹤功能

近年專注360全景相機及運動相機市場的Insta360,今日宣布推出品牌首款網絡攝影機「Insta360 Link」,強攻近年因疫情帶動的視像會議、在線課程以及直播市場。新機最高解像度可達4K,主打AI智能追蹤及HDR模式等功能,可配合各大主流視像會議軟件使用。新機已於8月2日起上市,售價 HK$2,398。

新機採用全黑色造型外形非常迷你,69×41×45mm 的尺寸及 106g 的重量,方便外出攜帶使用。機身可分為鏡頭及主機兩部分,位於上方的26mm F1.8廣角大光圈鏡頭配備三軸雲台,採用了1/2吋感光元件,提供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功能。為確保用戶私隱,當相機當進入待機狀態10秒後,相機鏡頭會自動朝下。

【相關消息】

下方的主機部分設有USB Type-C接口(隨機附送Type C接線及Type C to A轉接器 )、雙降噪麥克風、1/4吋螺絲孔、雙擊回中按鈕及指示燈。只要打開機身底部的夾子,便可以將之直接夾於電腦屏幕上方固定,此外亦可通過1/4吋螺絲孔安裝於三腳架上使用。

將Insta360 Link連接電腦後,開啟專用的《Link Controller》桌面軟件(設有Windows及Mac OS版本),即可對相機進行各種設定,包括解像度(4K/1080p/720p)、雲台控制(上下左右、數碼變焦程度)及影像設定(如亮度、曝光、白平衡)等等。軟件亦設有HDR功能,方便於強光或逆光環境下,可以保留高光和暗部細節,不過HDR只能於1080p及720p使用,未能支援4K。對於IG或TikTok直播主來說,可以設定至「無損豎拍模式」,軟件會自動將鏡頭旋轉至直向以拍攝9:16比例影片。

【相關消息】

【上手玩】Insta360 Link 全新 4K 網絡攝影機    內置 AI 智能追蹤功能
通過《Link Controller》可以調校雲台,及進行各種拍攝參數設定。

Insta360針對了實際應用場景來設計軟件功能,「AI智能追蹤」是其中一個主打功能,它可以持續追蹤用戶動作,讓用戶時刻保持於畫面中央位置,過程中鏡頭會自動取景及自動變焦,用戶毋須在會議當中手動調節相機,類似蘋果產品的「人物置中」功能。此外,用戶亦可配合簡單的手勢,來控制鏡頭啟用AI智能追蹤、放大縮小以及啟用其他相機模式,毋須手動操作,在會議過程中尤其方便。

如果用戶需要動用到白板進行演講展示,則可以使用「白板增強」功能,其原理是用戶預先在白板或黑板的四角,貼上附送的定位貼紙,軟件便會自動移動鏡頭將取景畫面限制於白板範圍。

【上手玩】Insta360 Link 全新 4K 網絡攝影機    內置 AI 智能追蹤功能
隨機附送四片白板定位貼紙。

對於需要進行產品開箱、產品示範或授課等用戶,往往需要針對桌面範圍進行拍攝,新機亦針對這類情況,提供了「智能桌面俯拍模式」,相機會自動調校至稍為向下的角度,並通過自動水平校正功能以顯示用戶前方桌面。如果用戶希望減少畫面變形,可以改用「俯拍模式」,這時鏡頭會直接朝下,但相機亦必須配合三腳架使用,不可安裝在電腦屏幕上使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