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6方選用? 舜宇料獲潛望鏡式鏡頭訂單

| 陳裕邦 | 02-08-2022 15:30 | |
iPhone16方選用? 舜宇料獲潛望鏡式鏡頭訂單

【e-zone 專訊】iPhone 14 未登場,但當中很多生產與設計事宜已經塵埃落定。「星級蘋果分析專員」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早前指出,預期 iPhone 14 的廣角鏡頭在 2022 年第二季的總產能達 1.5 億以上,顯著高於 9,000 萬部的實質手機出貨指標,也令產品缺貨機會大為減少。

其中郭明錤預計,在香港上市的舜宇光學因為具成本優勢,將會由 Apple 取得最大比例的訂單,未來更進一步有機會,在 2024 年起取得潛望鏡式鏡頭(Periscope lens)的訂單。基於 iPhone 近年習慣上為一年一新機的市場策略,2024 年應屬預想中的 iPhone 16 時代。假如 iPhone 15 真的會引進潛望鏡式鏡頭,則舜宇暫時不屬供應商之列。

現時很多以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旗艦級智能手機,包括 Samsung Galaxy S21 Ultra 、華為 P40 Pro+ 機款,甚至是下月推出的 Sony Xperia 1 IV(上圖),都已採用潛望鏡式鏡頭並提供達 10 倍光學變焦功能。蘋果迷也許最快只能預期在一年多後登場的 iPhone 15,甚至是兩年後登場的 iPhone 16,才能享受到這項新功能。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