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需再推遲最少一年 馬雲傳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 陳裕邦 | 29-07-2022 16:22 | |
IPO需再推遲最少一年   馬雲傳放棄螞蟻集團控制權

【e-zone 專訊】繼螞蟻集團高層不再保留於阿里巴巴的「合夥人」身分後,兩間公司的終極切割終於出現。《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目前直接與間接合共持有超過 50% 螞蟻集團股份的馬雲,願意放棄當中部分持股,以減低現時與未來中國監管機構對螞蟻集團的壓力,而官方曾在 2020 年底,於最後一刻叫停後者在香港與上海兩地,當日規模超過 340 億美元(約港幣 2,668.64 億)的 IPO 活動,並推動整改至今。

該報道指出,其實馬雲一直希望退出螞蟻集團,但當日不想令 2020 年的 IPO 推遲才沒有行動。如果他現在決心放棄控制權,令螞蟻集團股權架構變更的話,潛在的 IPO 活動將進一步推遲。因為根據香港的法例,公司出現重大股權架構變更後,需要等待一年後才可作 IPO,中國相關法例則更嚴格,規定等待時間長達兩年。螞蟻集團則發表官方聲明,否認馬雲退出並指出未有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