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9 旗艦細機之巔!引入微雲台相機攝力再升級

| 周傳禮 | 28-07-2022 21:30 | |
ASUS ZenFone 9 旗艦細機之巔!引入微雲台相機攝力再升級

ASUS ZenFone 9 登場,採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續以旗艦細機為賣點;ZenFone 9 更引入微雲台相機系統,為用戶帶來更佳的拍攝能力。另 ZenFone 9 的機身設計不但變得更有型,配件上亦花了不少心思,為旗艦細機用家帶來一款相當出色的選擇。

ASUS ZenFone 9 旗艦細機之巔!引入微雲台相機攝力再升級

ASUS ZenFone 9 正式發布,一共有四色選擇。

細機大屏幕設計有心思

近年電話愈出愈大部,Ultra / Plus / Max 等大屏版當道,讓不少喜歡細機可單手操控的用家沒有太多選擇。今年 ASUS 的 ZenFone 9 繼續以旗艦細機為賣點,機身體積及重量只有 146.6 x 68.2 x 9.5mm 及 165g,比上代 ZenFone 8 的 148 x 68.5 x 8.9 mm  及 169g 更輕巧。但與此同時,Zenfone 9 的屏幕卻升級至 5.92 吋,兼搭配微雲台相機,功能依然比  ZenFone 8 全面升級。

微雲台相機防震表現佳

電話相機的防震技術,除了傳統的 OIS 外,近年亦出現微雲台技術,為電話帶更穩定的拍攝體驗。今次 ZenFone 9 為 50MP 標準廣角及 12MP 超廣角的雙攝配置,而 50MP 相機就搭配了 6 軸的微雲台防震技術,拍攝體驗不俗。

ASUS ZenFone 9 之前,便曾有 LG 及 VIVO 採用微雲台相機技術,但 LG 已退出電話市場,而 VIVO 港行則一致劣評,故想體驗微雲台相機技術,ASUS 是目前比較好的選擇。

效能溫控表現突出

ZenFone 9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效能及溫度控制均有好表現,即使長時間打機睇片,都未會因過熱而降低效能。記者實以 Geekbench 5 連續進行多次測試,分數及機身溫度均可以保持,值熱控設計值得一讚。由於機身小巧,用戶可以輕鬆觸及大部分屏幕,操作體驗不俗。

 

其他規規格方面,5.92 吋屏幕支援 HDR 10+,可提供 120Hz 更新率;電量提升至 4,300 mAh,並支援 30W 快充。當然電話還提供 3.5mm 耳筒位、IP68 防塵防水保護及更佳內置喇叭音效。

操控佳但仲有提升空間

值得一提是電話捨棄了屏下指紋解鎖技術,改為引入側置的 ZenTouch 按鍵,除 Power 及指紋感應器外,還可兼作 Touch bar 操作;但 ASUS 算是捉到鹿不會脫角,ZenTouch 在瀏覽網頁上,居然只能選擇跳至開始或結尾,而未能用作 Scrolling,功能上有點失望,但理論上可以透過軟件更新升級,希望 ASUS 能作出相關改善。

專用配件提升體驗

ASUS 特別為 ZenFone 9 設計了專用的 Connex Case,分有黑白兩色,Case 上佈滿小孔,可讓用家加裝不同配件,Connex Case 就附送卡套及支架,大大提升使用的便利度;另 ASUS 還推出 Smart Backpack Mount,可將電話扣在背包上,當需要拍攝時就可以連同保護套一拼拉出,完成拍攝後又可以透過回卷伸縮繩退回原位,加上附有磁吸功能,既穩固又方便使用。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