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告收入減速 Google身陷業界風暴

| 陳裕邦 | 27-07-2022 17:04 | |
網上廣告收入減速  Google身陷業界風暴

【e-zone 專訊】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早前公布第 2 財政季度業績,雖然營運收入達 696.9 億美元(約港幣 5,469.97 億),但數字只較去年同期增長 12.6%,遠遠低於相同時間,即 2021 年時取得達 62% 的同期增長數字。此指標一出立即備受投資者關注,官方解釋原因為宏觀經濟影響網上廣告的收入。

Alphabet 財務總監 Ruth Porat 解釋,在全球普遍出現產品缺貨,人工上漲等的情況下,大部分企業都縮減在品牌與廣告上的開支,而美元在過去一段時間強勢,也令該公司在海外兌換收入時出現損失,令營運收入降低超過 3%。早前包括社交網站 Snap 在內的公司,在公布財政季度業績時均對前途發出預警,而龍頭企業 Twitter 的業績表現亦欠佳,可見整個互聯網行業暫時步入寒冬。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