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貢獻排第一 Linux開源世界陷入兩難

| 陳裕邦 | 27-07-2022 13:23 | |
華為貢獻排第一  Linux開源世界陷入兩難

【e-zone 專訊】開源(Open Source)社群愈來愈完善,近年包括 Docker 在內的容器(Container)平台在企業科技方案市場中大放異彩,也是歸功於包括科技廠商在內的整個社群努力達成。然而自從中美貿易戰之後,包括華為與中興在內的電訊商被西方社會持續封殺,開源社群是否可以繼續「自由」,已不是單純科技層面的問題。

以去年 7 月公布,屬有史以來最大更新的 Linux Kernel 5.8 為例,華為的參與程度屬全球科技廠商中的前列位置,其中程式代碼(Changesets)貢獻比例達 8.6%,僅次於首位英特爾(Intel)的 11.9%;另外若計算程式代碼修改(Lines Changed)比例更達 27.8%,遠遠拋離第二位的社群參與者。

早前美國國防研究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亦發表報告,指出開源項目雖能節省成本,但同時要防止當中有機會出現的惡意活動,該小組計畫以 18 個月時間,在人工智能(AI)輔助下分析個別開源軟件的每一條代碼,相信矛頭直指中資,以至是俄羅斯科技參與者,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