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打算在堆填區挖礦 以高科技尋找遺失的 8 千個 Bitcoin

| 黃俊翔 | 26-07-2022 19:24 | |
工程師打算在堆填區挖礦 以高科技尋找遺失的 8 千個 Bitcoin

加密幣挖礦近年大家都常常聽到,無論個人用戶或者挖礦公司,都會用上大量的電腦設備進行運算。不過,最近英國有位軟件工程師,便準備展開一項在堆填區,以機械工具「挖出」被埋藏的 8,000 個 Bitcoin,並得到風險投資公司注資。

一位名為 James Howells 的英國軟件工程師,在 Bitcoin 初出時,便以實驗的心態參與挖礦,並在 2009 年挖到 8,000 個 Bitcoin,當時的價值每個連 1 毫美金都不到,但目前市值已接近 2 億美元。作為軟件工程師的 Howells,便將所得有 Bitcoin 放在自已的備份硬碟內的 Cold Wallet,避免 Online 銀包被黑客攻擊或盜取。可是,在 2013 年出於自己的不小心,將這個硬碟當成垃圾拋棄。

近期,Howells 決定實行真挖礦計劃,打算在非常有可能埋藏這個硬碟的 Newport 垃圾場內,以 AI、機械狗等方式,嘗試搜尋當年的硬碟下落。此外,他亦已為一但成功找回硬碟的計劃,他成功邀請到資料回復權威,曾為哥倫比亞號穿梭機黑盒解密的專家為日後資料修復作準備,據他估計有 8 至 9 成機會能成功回復。目前,整個挖礦計劃預計涉及 1,100 萬歐元成本,現已獲得瑞士及德國兩家風險投資公司答允提供經費,一但成功找回,Howells 將獲得 30%、投資公司獲得 30%,而其餘 40% 則派發予當地居民。

早前,他曾向當地議會提出開採,但由於計劃書及環保措施不夠完善,被議會拒絕。如今,Howells 有著更完善的計劃,並提出回饋當地居民,希望換取支持。據消息指,目前當地居民對此並不反對,由其是預計每人可獲分約 50 歐元的建議,很大機會可獲批開挖許可。按 Howells 的計劃,預計會在 8 月正式提出申請,若一切順利可在年底前動工。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