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恒生PayMe港鐵 熱門本土化釣魚電郵出爐

| 陳裕邦 | 27-07-2022 08:25 | |
匯豐恒生PayMe港鐵   熱門本土化釣魚電郵出爐

【e-zone 專訊】用戶收到針對式釣魚電郵(Fishing)的機會持續增加,Green Radar 產品營銷執行副總裁李祟基引述數據指出,去季騙徒採用相對本土化的方式,當中涉及釣魚電郵字眼,包括匯豐與恒生銀行等港人熟悉與常用的品牌,同期商業電郵詐騙(BEC)出現的情況持續,單一金額涉及更高達港幣 7,500 萬。另一方面,惡意軟件的入侵風險在過去一季屬於中等,其中有軟件會針對微軟 Office 的漏洞,藉以監視用戶系統與獲取進入系統的權限。

黑客對於釣魚電郵的手法愈見高明,對於本地認識亦非常深,更能高速以雲端服務設立相關的運算伺服器。Green Radar 安全業務策略執行副總裁林德齡舉例指出,在 3 至 4 月的交稅旺季時間,曾發現騙徒冒認稅局發出催稅的電郵,令用戶有壓力下不慎按下回應連結並分享個人資料。

匯豐恒生PayMe港鐵   熱門本土化釣魚電郵出爐
林德齡(右)表示未來電郵過濾平台不能只單靠 IP 地址偵察,更要加入內容分析功能,準確度極依靠對本土市場的認識,旁為李祟基。

同樣手法也曾使用於 PayMe 與港鐵等品牌,對於港人有更大的誘因跌入圈套。他表示未來電郵過濾平台不能只單靠 IP 地址偵察,更要加入內容分析功能,準確度極依靠對本土市場的認識。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