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自家電動貨車上路 已向 Rivian 訂購十萬部

| 黃俊翔 | 23-07-2022 00:29 | |
 Amazon 自家電動貨車上路 已向 Rivian 訂購十萬部

全球的環保意識提升,由其是歐美國家的大型企業,都紛紛許下承諾轉用電動車。日前,Amazon 便終於有行動,首批專用的 EDV 電動貨車,正式開始上路送貨,消息令 Rivian 股價上漲。

作為 Rivian 的大股東,Amazon 的電動車計劃交由該公司負責,在 7 月 21 日首批 EDV 完全所需測試,並正式開始上路送貨,目前已經在西雅圖、巴爾的摩、芝加哥和鳳凰城等地方率先使用,而在今年底前會逐步擴展至超過 100 個城市,預計會有數千部 EDV 投入服務。

此外,Amazon 創辦人 Jeftt Bezos 在 2019 年 9 月時,曾與 Global Optimism 組織共同發表《氣候宣言》,承諾在 2040 年前實現全線業務的零碳排放目標。目前,Amazon 已向 Rivian 訂下十萬部 EDV 的訂單,由現在起會持續交付。此外,今年初 Amazon 為加速電動化車隊的進程,亦有向 Stellantis 訂購數千部電動貨車,預期在明年起開始交付。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