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發表 M3P 電池 電動車續航力可破千公里

| 黃俊翔 | 22-07-2022 16:32 | |
寧德時代發表 M3P 電池 電動車續航力可破千公里

目前電動車廠商在製車技術上,最難突破之處在於續航力,透過車身空氣動力學改良,的確能提供更佳能源效益,但最重點之處還是在電池方面。在今日的世界電池大會中,國內最大電池廠之一的寧德時代,發表全新 M3P 電池,有望助電動車突破 1,000 公里續航力。

M3P 電池廠方稱比現時流行的磷酸鐵鋰電池密度更高,相同體積可儲存更多能量,同時成本方面亦較另一種較新型的三元鋰電池更低。據資料顯示,M3P 電池是基於廠方自家研發的新物料組成,除了磷酸錳鐵鋰外,還包括其他金屬元素,化學結構上屬於磷酸鹽三元。

目前,寧德已在上月底發表全新的 CTP 3.0 電池,據指採用全新工藝,能增強散熱表現,相比 4680 電池在相同體積下提升 13% 容量,能量密度達 255Wh/kg,可為電動車實現 1,000 公里續航力,而今次發表的 M3P 電池,效能將會更勝 CTP 3.0。此外,廠方還透露目前全球市場佔有率已達 34%。產品遍佈 55 個國家,換言之全球每 3 部新出廠的電動車,便有 1 部採用該廠的電池。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