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12s Ultra x Leica 實拍效果不錯!機身設計低調型格

| 周傳禮 | 21-07-2022 03:50 | |
小米 12s Ultra x Leica 實拍效果不錯!機身設計低調型格

小米 12s Ultra 水貨早前抵港,不但有 Leica 鏡配置,加上小米 12s Ultra 採用旗艦級處理 Snapdragon 8+ Gen 1 下,售價依然吸引,比之前 Huawei x Leica 有更高性價比。而且小米 12s Ultra 機身設計型格,甫一登場就頗受用定歡迎。

小米 12s Ultra x Leica 實拍效果不錯!機身設計低調型格

小米 12s Ultra 應該只有水貨入手一途。

無紅點型格低調口機身

小米 12s Ultra 與 Leica 的合作,確實成功吸引不少用家的目光。不過小米 12s Ultra 雖然有一個誇張龐大的機頭,但機身設計卻出奇地低調。機身採用素皮設計,不反光外但有好手感,電話甚至捨去了 Leica 經典的紅圈設計,猶如參照了無紅點的 Leica M-P(Typ 240)相機,低調但有型。立即看看小米 12s Ultra 與上代小米 11 Ultra 進行比較。

小米 12s Ultra 機身手感

小米 11 Ultra 機身手感

評:小米 12s Ultra 機身的厚度雖然進一步增加,但機身重量平衡度有改善,使用時不會出現頭重尾輕的情況,直接回應用家對上代的批評。而且小米 12s Ultra 的圓形鏡頭組設計加上素皮機背,亦使電話更有型格,設計上可以看出心思。

色彩有驚喜但尚有很多改善空間

相機配置方面,小米 12s Ultra 為三主攝加 3D 相機配置,三主攝分別為採用 1 吋 Sensor 的 50MP OIS 標準廣角相機、48MP 120mm 5x OIS 長焦相機及 48MP 超廣角。值得一提是標準廣角相機由 8 片非球面鏡片所組成,有助提升相片的解晰力及色彩表現。

人像

評:人像相片中,小米 12S Ultra 不但有更好的虛化背景效果,而且人像膚色未有偏黃,表現突出。

HDR 效果

評:就 HDR 效果而言,小米 11 Ultra 的效果其實更明顯,而且暗位亦呈現較多細節,但雜訊明顯比較多,而且小米 12s Ultra 還有著 1 吋感光元件的優勢,細看相片會發覺暗分別更大。另小米 12s Ultra 的色準亦較接近現場環境。

低光

評:利用電話拍攝箱內物件,小米 12s Ultra 不但有較快的對焦表現,而且曝光處理及雜迅控制均有較佳表現。

微距

評:兩機的微距拍攝差別不大。

超廣角

評:超廣角相片下,小米 12S Ultra 的色彩明顯較為實淨,暗位沒有帶灰,表現比小米 11 Ultra 出色。

一般散景

評:雖然小米 12s Ultra 有不俗的人像相片,但一般散景處理卻讓人失望。路牌邊緣勾劃能力參差,連以往小米電話可以處理的情況亦不未能應付。估計小米在與 Leica 合作後,電話攝影的算法經大幅改變,因此目前只能應付人像相片,而未能處理一般大光圈景深效果。

水貨性價比抵玩

小米 12s Ultra 共有三個版本,分別為 8 / 256、12 / 256 及  12 / 512, 售價則為 HK$7,480、HK$7,980 及 HK$8,680。而且仲有黑色及綠色供大家選擇。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