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3nm 生產線已投產 大幅提升 45% 挖礦能源效益

| 黃俊翔 | 20-07-2022 17:20 | |
Samsung 3nm 生產線已投產 大幅提升 45% 挖礦能源效益

目前 Samsung 三星與台積電兩家晶片代工廠,均準備好投入 3nm 晶片的生產,在技術上是一大突破。近日,三星 Foundry 總裁 Siyoung Choi 發表一份報告,告知業界 3nm 晶片的表現,當中在節能方面實在是相當驚喜。

在 Siyoung Choi 的報告中,透露 Samsung 已經在上月底啟動 3nm 晶片的生產線,並以 GAAFET 工藝製成的 Bitcoin 比特幣挖礦晶片,亦是廠方首批交付的訂單。目前,對於礦工最大的挑戰,便是能源價格上漲,挖礦的成本增加,而 Samsung 3nm 的挖礦晶片,在報告中提及比上代晶片節能最多 45%,不但為礦工節省電力成本,更有助減低加密幣一直為人詬病的碳排放問題。

此外,Samsung 方面的報告,還揭示晶片的發展路線,廠方預期 3nm 在未來幾年內都會是主流,而下一代 2nm 晶片,有可能在 2025 年開始投產。按照早前台積電公佈的路線圖,兩家最大的晶片廠,步伐暫時是一致。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