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誠實取用電腦」過時 法改會建議修訂網絡罪行法例

| 陳裕邦 | 20-07-2022 15:15 | |
「不誠實取用電腦」過時  法改會建議修訂網絡罪行法例

【e-zone 專訊】出自《刑事罪行條例》第 161 條的「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的相關條文,過去一段時間被社會譏笑為網絡罪行的「萬能Key」,在過往實行上亦有不足之處。法律改革委員會早前就《依賴電腦網絡的罪行及司法管轄權事宜》諮詢公眾 3 個月,並建議針對 5 項電腦網絡罪行,設立新的法例。

5 項在法律上新定義的網絡罪行,將包括「非法取覽程式或數據」、「非法截取電腦數據」、「非法干擾電腦數據」、「非法干擾電腦系統」及「提供或管有用作犯罪的器材或數據」。

法改會認為,目前本港沒有單一條例可處理特定的電腦網絡罪行,《刑事罪行條例》中部分內容已經不合時宜,同時建議上述 5 類罪行分設兩項最高罰則,其中一項適用於循簡易程序定罪,最高監禁兩年;另一項則適用於循公訴程序定罪,最高監禁 14 年。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