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認證使用率極低 93%工業物聯網欠保護

| 陳裕邦 | 20-07-2022 13:43 | |
多重認證使用率極低  93%工業物聯網欠保護

【e-zone 專訊】在現時互聯網與企業保安網閘的框架下,大部分人使用個人電腦與智能手機都十分安全。不過在物聯網(IoT)的世代下,非電腦設備與沒有正規作業系統的產品,卻會為保安帶來極大風險。Barracuda 早前發表《2022 年工業安全狀況》,調查中 800 名負責工業物聯網(IIoT)與運營技術(OT)的項目責任人,發現 94% 受訪機構承認在過去一年內,發生曾發生網絡安全意外。

這類機構在物聯網下的架設的設備,一般而言難以安裝「防毒軟件」,固此十分依賴防火牆的保護框架。不過當中大部分受訪者,包括製造業和醫療保健的人士承認在 IIoT 與 OT 安全項目部署中落後,其中有 50% 的石油及天然氣公司表示已完成安全項目。相比之下,只有 24% 的製造業和 17% 的醫療保健業已完成項目。當中更有 93% 的受訪機構表示相關安全項目「執行失敗」,同時只有 18% 受訪者表示在遠程連接 OT 網絡時,會加設權限與使用多重身分認證,比例明顯偏低。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