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數據驅動型企業(下) Votee引進雲端AI市場調查

| 陳裕邦 | 19-07-2022 12:06 | |
發展數據驅動型企業(下)  Votee引進雲端AI市場調查

【e-zone 專訊】留住客戶往往能為企業帶來更大的收入,但目前大部分企業只以 1 至 2% 的市場推廣資源作調查活動。港產企業 Votee 行政總裁丁柏生指出,大部分企業在這方面人手投入不足之餘,更難以在短時間內得知成效與收得回報。

目前 Votee 可接觸的恆常調查人口達 3 萬多,無論是採用問卷調查或社交媒體聆聽(Social Listening)收集資料,Votee 都能藉多個 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工具分析數據,為客戶提供即時決策數據。其中該公司採用 Amazon QuickSight 協助快速建立分析的儀表板(Dashboard),亦比市場上其他解決方法更具成本效益。另一方面 Votee 也藉 Amazon Comprehend,為已收集包括廣東話在內的聲音,用作語音情感分析,藉此更準確得知客戶的心理與滿意程度。

發展數據驅動型企業(下)  Votee引進雲端AI市場調查
陳豪傑(左起)指出 AWS SageMaker 能提供「可解釋的人工智能」(Explainable AI),能令企業在應用上相對明白當中的演算法與決策方式,減少科技分析的「偏見」。旁為丁柏生與 Votee Head of Partnerships 邱子倫。

該公司科技總監陳豪傑則指出,AWS SageMaker 能提供「可解釋的人工智能」(Explainable AI),能令企業在應用上相對明白當中的演算法與決策方式,減少科技分析的「偏見」。而在個人數據私隱的保護上,Votee 先會把市場調查內收集的人名、電郵地址與電話號碼等個人資料隱蔽,才放入 AI 與 ML(Machine Learning)的模型內作分析,以確保私隱不存在於未來產生的分析資料當中。另一方面,AWS 也會為用戶提供不同數據保障框架,滿足包括 PCI DSS 等產業標準。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