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隊放寬入職要求 監警會副主席:智能及科技應用更重要

| 李兆城 | 03-05-2023 16:00 | |
警隊放寬入職要求 監警會副主席:智能及科技應用更重要

香港警務處本周五(5 月 5 日)起,調整 3 項入職要求,以吸引更多人加入警隊,包括:取消最低身高及體重要求、投考者在戴眼鏡或隱形眼鏡下通過相關測試會視為符合視力要求,及增設「警員中英文筆試」。監警會副主席、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陳振英表示,警隊調整入職要求是合適的做法,指現今的警務人員不再像傳統般需要高大的體格,反而智能和科技方面的應用更加重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陳振英表示,騙案在犯罪案件中上升最快,網絡和科技騙案已經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因此應用智能和科技,變得更加重要。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表示,現今各行各業都缺乏人手,之前紀律部隊招聘人數也不足,因此警隊和入境處曾到大灣區內地城市招聘香港學生。這次警隊放寬入職要求,目的是想招募更多人,但並不代表對警務人員的要求會下降。警隊仍會提供適當的訓練,以確保其擁有足夠的能力和素質,維持正常服務水平。

Source:RT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