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gy 流動充電機械人 可在停車場任何位置提供服務

| 黃俊翔 | 15-07-2022 18:36 | |
Ziggy 流動充電機械人 可在停車場任何位置提供服務

香港以至是全球的電動車數量大斷增加,但充電設施的建立速度,有些地方由其是較為發達的地區,礙於土地不足的問題,相對跟不上步伐。因此,流動式充電器便是一個出路,最近美國初創公司 EV Safe Charge 便研發出 Ziggy 機械人。

在停車場內,要為每一個車位安裝充電器,除了成本問題外,還要電力裝置的配合,並不一定花錢就能立即解決。EV Safe Charge 研發的 Zippy,就像大型的外置電池,當車主有需要使用充電服務時,可透過錶板或手機 App 召喚,機械人便會自動行走到相應的車位,車主可以拔出充電槍為愛車充電。

Zippy 擁有自己的充電站,並可支援太陽能,達至真正零排放的效果。據廠方指,Zippy 具備智能化的設計,當使用完畢後,將會自動回到充電站,預期每個機械人可服務 10 個車位。目前,廠方預計在 2023 年正式推出市面,目前在美國已有不少知名酒店及表演場地洽談當中。

【其他報道】

【其他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