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報告真人版 AI預測犯罪準確率達9成

| 陳裕邦 | 13-07-2022 08:25 | |
未來報告真人版  AI預測犯罪準確率達9成

【e-zone 專訊】在 20 年前上映的電影《未來報告》(Minority Report)講述由湯告魯斯飾演主角的世界中,能在「先知」與科技協助下,預先得知犯罪情況並提早阻止。這格局與世界觀如今竟然成真。根據學術期刊《自然人類行為》(Nature Human Behavior)內發表的研究報告,芝加哥大學的學者成功開發一項人工智能(AI)演算法(Algorithm),其準確率高達 9 成,更能夠在一周前預測罪行發生。

有關系統的運作,首先需要把城市分割為每份 1,000 平方尺的空間,再加上當地暴力與財產犯罪的歷史資料作數據模型,其後自然能檢視每個空間的犯罪模式,除芝加哥之外,研究人員稱使用洛杉磯、費城與亞特蘭大等大城市的數據模型,演算法同樣可靠,並期待日後可藉科技消除執法者的偏見,提升預測的準確性。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