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取得 AirPods 新專利 協助低頭族及時聽到危險

| 黃俊翔 | 12-07-2022 02:11 | |
蘋果取得 AirPods 新專利 協助低頭族及時聽到危險

現時不少用戶手機不離手,即使在步行及乘車途中,都會配合耳機聽歌煲劇,隨處都可見低頭族。有些耳機甚至可提供降噪功能,讓用戶陶醉在音樂世界,但往往很容易會發生意外,蘋果便考慮到此情況,以一項新專利解救低頭族於危險境地。

據外國媒體報道,蘋果一項名為 Contextual audio system 的專利申請正式獲美國專利商標局 (USPTO) 批準,據文件描述,系統能自動辨識周邊有危險的聲音,例如警報及汽車嗚笛,此時系統將自動調低播放中的音效,從而讓用戶可以聆聽到周邊的環境聲音,避免意外發生。

蘋果取得 AirPods 新專利 協助低頭族及時聽到危險

專利文件中進一步描述,將會利用到手機及 Apple Watch 收集到的 GPS 及其他傳感器數據,以判斷用戶的方向及速度,從而調節 AirPods 左邊或右邊耳機的音量。從專利圖中可見,當用戶正在騎單車時,系統便會判斷其移動速度,以及探測周邊環境聲音,在到達潛在危險及要注意的區域前,將用戶的耳機音量調低。據消息指,Contextual audio system 還會強行播放出重大警報的語音內容,例如是水災、颱風、暴雨等,讓用戶及時應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 : Appleworl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