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宣布為 iOS 16 加入 Lockdown Mode!防國家級間諜程式入侵!

| 賴立賢 | 07-07-2022 11:02 | |
Apple 宣布為 iOS 16 加入 Lockdown Mode!防國家級間諜程式入侵!

Apple 最新宣布為 iOS 16、iPadOS 16 及 macOS Ventura 加入名為「Lockdown Mode」的全新保護功能,用家啟動「Lockdown Mode」後,即可獲得最大程度、極致級別的安全保護,「Lockdown Mode」可大幅減少針對性間諜軟件程式入侵的機會,防止來自私營公司所開發、甚至是獲得政府資金贊助的「國家級」間諜軟件程式攻擊及入侵。

Apple 指「Lockdown Mode」將於今年秋季隨 iOS 16、iPadOS 16 及 macOS Ventura 推出,「Lockdown Mode」為少數的有需要高保護的用户而設--這些用户因其特殊身份或工作性質,或會成為一些精密數碼技術威脅的個人目標,例如來自 NSO Group 或其他獲政府資助的私營公司所開發的間諜軟件。在 iOS 16、iPadOS 16 及 macOS Ventura 開啟「Lockdown Mode」,可進一步加強裝置防禦並嚴格限制某些功能,從而大幅減少高度針對性間諜軟件可能利用的攻擊層面。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Apple 宣布為 iOS 16 加入 Lockdown Mode!防國家級間諜程式入侵!
Lockdown Mode」是一項同類型首創的功能,旨在為數碼安全面臨嚴重及針對性威脅的極少數用户,提供最大程度、且可選用的保護。

「Lockdown Mode」推出時,將包含以下保護:

  • 「訊息」app:除了影像以外,大部分訊息附件類型將會被封鎖。部分功能如連結預覽等將會被停用。
  • 瀏覽網頁:除非用户在「Lockdown Mode」准許的受信任網頁,部份複雜網頁技術如 just-in-time (JIT) JavaScript 編譯會被停用。
  • Apple 服務:如用户未曾向發起人撥打電話或發送請求,「Lockdown Mode」將會封鎖來自該人的邀請和服務請求,包括 FaceTime 通話。
  • 當 iPhone 被鎖定時,與電腦或配件的連接亦同時被封鎖。
  • 開啟「Lockdown Mode」後將不能安裝描述檔,裝置亦不能在流動裝置管理 (MDM) 註冊。
  • iPhone 螢幕上顯示全新的「Lockdown Mode」功能,並詢問用户是否希望開啟功能。
  • 「Lockdown Mode」功能進一步加強裝置防禦並嚴格限制部分功能,從而令具高度針對性的間諜軟件可利用的攻擊層面大幅減少。

Apple 宣布為 iOS 16 加入 Lockdown Mode!防國家級間諜程式入侵!
「Lockdown Mode」功能進一步加強裝置防禦並嚴格限制部分功能,從而令具高度針對性的間諜軟件可利用的攻擊層面大幅減少。

此外,Apple 將持續加強「Lockdown Mode」功能,並加入其他新保安措施。為了獲取安全研究組織的意見和尋求合作機會,Apple 於「Apple Security Bounty」計劃中新增一個類別,回饋發現「Lockdown Mode」漏洞及修復技術的研究人員。符合條件的「Lockdown Mode」漏洞舉報獎賞比其他舉報高出一倍,最高可達 200 萬美元,為業界最高的金額。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ppl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