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突擊搜查 vivo 指控洗黑錢 公司回應有嚴守當地法律

| 何兆洋 | 06-07-2022 19:00 | |
印度突擊搜查 vivo 指控洗黑錢 公司回應有嚴守當地法律

近年中印關係都不算太好,印度更不時對中國企業作出調查與施壓。日前印度執法局在 40 多個地點搜索中國廠商與公司,包括手機大廠 vivo,調查指這些公司有可能從事洗錢活動。vivo 回應,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的所有法律法規。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執法局 5 日在全國 44 個地點,突擊搜查中國手機廠商 vivo 及其他相關公司,表示要調查其是否從事洗錢活動。目前尚不清楚印度執法局展開此次洗錢調查的依據,也未公佈關於搜查行動的任何細節。

《環球時報》指,印度執法局對 vivo 的突擊行動早有預兆。約 2 個月前,在對小米以涉嫌違反外匯管理法為由採取司法行動後,印度企業事務部的文件即顯示,印度政府正在調查 vivo 等在印度的中資企業可能存在的「不當財務行為」。

對於指控,vivo 表示正在配合印度相關部門,提供所需的所有訊息,稱:「作為一家負責任的企業,我們在印度嚴格遵守當地的所有法律法規。」

【相關報道】

趙立堅: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

RTHK 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中方正密切關注事件,強調中國政府一貫要求中國企業在海外合法合規經營,同時堅定支持中國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趙立堅說,中方希望印方依法合規調查執法,切實為中國企業在印度投資經營,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商業環境。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imesofindiaRT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