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將全球最大型互聯虛擬運動場 擴展至女子環法單車賽

| 陳裕邦 | 01-07-2022 14:23 | |
NTT 將全球最大型互聯虛擬運動場 擴展至女子環法單車賽

IT 基礎設施及服務供應商 NTT Ltd. 為「環法單車賽」(Tour de France)及「女子環法單車賽」(Tour de France Femmes Avec Zwift)提升觀眾體驗。當中,會將全球最大型互聯虛擬運動場,擴展至女子環法單車賽。

首場「女子環法單車賽」賽事將於 2022 年 7 月 24 日在香榭麗舍大道舉行,而男子組的尾場賽事亦將於同日結束。是次女子組賽事將有24隊參賽隊伍,以 6 人為一隊,並將於 2022 年 7 月 31 日在美少女高地(La Super Planche Des Belles Filles)閉幕。NTT 是過去 8 年環法單車賽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NTT 今年亦會繼續支援及擴展這個全球最大型互聯虛擬運動場。

隨著大眾對女子單車運動的興趣日漸增長,並受到空前關注,NTT 將透過實時跟踪遙測、官方賽事中心及其預測性模型策略全面支援是次賽事。該模型包括 @letourdata,一個以數據為本的直播平台。該平台將透過社交媒體和廣播節目講述賽事的相關故事,以及選手和隊伍簡介,為觀眾提供有關女子職業運動隊伍的獨特見解。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NTT 將全球最大型互聯虛擬運動場 擴展至女子環法單車賽

此外,NTT將會聯同阿莫里體育組織(A.S.O)帶來一系列嶄新及強化的數碼體驗,讓世界各地的觀眾無論是安坐在家或身在現場,均可全情投入觀賞賽事,包括:

虛擬人類(The Digital Human)

NTT 研發了一個互動式資訊服務站,當中包括由人工智能驅動的擬人虛擬化身,專責提供與賽事相關和遊客需知的資訊。服務站將設於哥本哈根 Grand Départ 開幕賽的官方紀念品專門店,以及各賽段的 NTT 技術支援車輛上。

強化的 3D「數碼分身」(digital twin)

NTT 為環法單車賽創造了「數碼分身」,讓工作人員能獲得實時賽事資訊,從而簡化運作流程,以確保賽事的連續性及彈性。今年,NTT 進一步加強了這項科技以實行更智能化的活動運作流程,即使在高度複雜及瞬息萬變的環境下都能作出更快、更明智的決策。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與 Strava 合作

NTT 的直播平台 @letourdata 將與 Strava 合作,實時比較業餘選手、專業車手及被譽為「山巔之王」選手(或最快紀錄時間)的表現,同步在社交媒體及比賽間播放。

NTT 將支援 A.S.O 四項女子賽事,包括巴黎-魯貝女子組賽事(Paris-Roubaix Femmes)、瓦隆之箭女子組賽事(Fleche Wallonne Femmes )和 列日-巴斯通-列日女子組賽事(Liege-Bastogne-Liege Femmes)。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NT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