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慶回歸 25 周年 展出劃時代「實體數位」藝術作品《HΞXAVΞRSΞ》

| 周傳禮 | 30-06-2022 23:34 | |
K11 慶回歸 25 周年 展出劃時代「實體數位」藝術作品《HΞXAVΞRSΞ》

K11 的公共藝術項目「未來交響樂」,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大型戶外藝術項目「藝術@維港」下的四個藝術計劃之一,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5 周年而設。四個藝術計劃分別於不同地點設置多組結合藝術、科學和科技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投影,作品互相輝映,創造「打卡」熱點。

K11 之「未來交響樂」於尖沙咀海濱展出國際及本地藝術家的創意佳作,項目包括由國際和本地藝術家創作的三件藝術品,包括 Don Diablo 的《HΞXAVΞRSΞ》(2022)、湯姆.弗里德曼(Tom Friedman)的《Looking Up》(2022)和江逸天(Olivier Cong)的《a prelude for the future》(2022),透過創新科技與不同藝術媒介,探索充滿希望的未來。

【相關消息】

《HΞXAVΞRSΞ》:通往元宇宙的「實體數位」大門

著名荷蘭藝術家Don Diablo創作的《HΞXAVΞRSΞ》是一件結合實體(physical)和數位(digital)的「實體數位」(phygital)作品,亦是「未來交響樂」的重點展品。另一個相同的《HΞXAVΞRSΞ》雕塑(版數:2/2)將同時首次在上海K11公開展出。

《HΞXAVΞRSΞ》為通往元宇宙的「實體數位」大門,Diablo 將他對元宇宙的構想製作成短片,並在雕塑內播放,讓觀眾透過大門窺探他對元宇宙的憧憬。Diablo 更計劃不時轉換短片內容,並透過互聯網從他所在之處即時呈現於香港及上海的觀眾眼前。因此,《HΞXAVΞRSΞ》是一個超越文化及地域界限、蘊含多媒體藝術和音樂的跨界創意作品。

K11 慶回歸 25 周年 展出劃時代「實體數位」藝術作品《HΞXAVΞRSΞ》

近年各界熱烈討論元宇宙,一方面憧憬當中的無限可能,另一方面又擔心影響社交模式。Diablo 希望透過《HΞXAVΞRSΞ》將元宇宙帶到現實,打開一扇讓觀眾在實體和想像之間發掘更多可能的大門。

Diablo 一直在數位藝術和 NFT(非同質化代幣)界別引領潮流,其「實體數位」NFT 作品《INFINITΞ FUTURΞ》(無限未來)及《DΞSTINATION HΞXAGONIA》大受歡迎,因此今次他亦會把《HΞXAVΞRSΞ》雕塑内播放的短片製作成 NFT,讓《HΞXAVΞRSΞ》成為一件 NFT 雕塑。Don Diablo《HΞXAVΞRSΞ》(2022)展期預計至 2022 年 11 月。

【相關消息】

「未來交響樂」其他藝術作品

除了《HΞXAVΞRSΞ》,「未來交響樂」同時呈獻美國概念藝術家湯姆.弗里德曼創作的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作品《Looking Up》(2022)。觀眾可使用智能電話掃描在梳士巴利花園的二維碼,與作品在不同層面互動。

此外,香港藝術家江逸天(Olivier Cong)的作品《a prelude for the future》(2022)重新演繹了美國作曲家及樂理家約翰.基治(John Cage)的作品《In a Landscape》。觀眾可於星光大道尋找相關作品的二維碼,以欣賞江氏演出之影像。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K11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