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聯同風雨蘭推出 StopNCII.org 香港版 打擊網上「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

| 陳裕邦 | 29-06-2022 23:45 | |
Meta 聯同風雨蘭推出 StopNCII.org 香港版 打擊網上「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

Meta 與本地非政府資助性暴力危機支援中心風雨蘭,推出 StopNCII.org 香港版,作為 Meta 打擊網上「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NCII)」的一部分。此網上平台為 NCII 受害者提供安全、私隱、主動打擊未經個人同意下在網上散布私密影像的工具,為徬徨無助的受害者提供支援。

風雨蘭的調查顯示,本港過去兩年涉及影像性暴力(IBSV)的個案持續上升。當受害者的私密影像在未經同意下被散布,所飽受的精神困擾及情緒失控對她們而言,會造成毀滅性的影響。StopNCII.org 曾與受害者、倖存者、專家、倡導者和其他科技夥伴等多個全球夥伴進行商議,確保建立時的每一步均具備安全性、私隱性和保障性。

【相關消息】

【相關消息】

StopNCII.org 是首個積極對抗 NCII 的工具,讓大眾對自己的影像擁有更多的控制權和私隱度。此工具能將私密影像轉換成獨一無二的代碼,從而轉換出安全的數碼指紋,而原先的影像仍會留在申請者的裝置中而不會上傳,亦永遠不會與 StopNCII.org 或參與的技術平台共享。透過 StopNCII.org 平台,18 歲以上的人士可以主動阻止他們的私密照片被分享到參與的科技平台,包括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