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微企會計困局 引低門檻自動財務管理(上)

| 陳裕邦 | 27-06-2022 18:26 | |
打破微企會計困局   引低門檻自動財務管理(上)

【e-zone 專訊】無論是大企業到中小型機構,甚至是只有一人工作的獨資公司,都有需要接觸到會計管理流程。對後者來說,要採用自動化財務管理其實並不遙遠。創立兩年,以會計增值服務公司定位的 Binery,其聯合創辦人沈忠柏認為世界上有很多不同選項,而該公司的月費服務更是針對微小企業市場而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想到在每年 3 至 4 月傳統年結與報稅時間,市場上都會有不同的針對小企業甚至是個人報稅會計代管服務的廣告湧現,但大企業與中小企微企的服務提供者分野,已經愈來愈大。沈忠柏指出目前香港有 6,000 多間會計師行,但他們對簿記(Book Keeping)的興趣減少,並希望多作顧問與核數等高增值工作。

打破微企會計困局   引低門檻自動財務管理(上)
沈忠柏認為世界上有很多不同選項,而該公司的月費服務更是針對微小企業市場而設。

現實上,就算是員工人數少於 10 名的公司,只要需要報稅都會遇上會計管理問題。Binery 月費服務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以通過手機 App 在內的自動化工具,處理包括支出帳單紀錄的流程。沈忠柏指出,初期要推動「微企」使用自動化應用的阻力,在於不知如何開始,而香港亦沒有這類服務提供,Binery 正是因應這市況而推出,服務包括 SHOPLINE 在內的的網店生態系統。現時該公司亦有與包括會計軟件企業 Xero 合作,善用包括光學文字辨識(OCR)技術,加快由手機 App 的數據輸入速度與準確性。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