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 CGTN 紀錄頻道及粵港澳大灣區之聲 7 月 1 日香港啟播

| 黃俊翔 | 25-06-2022 09:29 | |
中央廣播電視 CGTN 紀錄頻道及粵港澳大灣區之聲 7 月 1 日香港啟播

香港電台昨日(6 月 24 日)公布,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 25 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 CGTN 紀錄頻道及粵港澳大灣區之聲,將於 7 月 1 日正式啟播。目前,香港電台正進行廣播訊號測試。

獻給香港同胞的一份厚禮

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表示:「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助力推動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又一具體舉措,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慶祝香港回歸 25 周年,獻給香港同胞的一份厚禮。」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指:「隨着我們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25 周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展開一系列慶祝活動,讓更多不同地區的觀眾都能分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感受祖國的繁榮昌盛。其中,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旗下的 CGTN 紀錄頻道及大灣區之聲電台頻道將於七月一日在港落地開播,通過香港電台的電視、電台頻道及網上平台,讓香港市民能夠以更多途徑了解國家最新發展,增強他們對公民和國民身分的認同感。這也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繼央視綜合頻道和央廣香港之聲等之後,新增頻道頻率讓香港電台免費播放。我非常感謝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香港電台作為香港公共廣播機構的大力支持,把更多精彩的節目帶給香港觀眾,進一步增強港人對國家發展的認識和民族自豪感,促進香港與祖國各地民心相通。」

【相關消息】

加深認識國家民風民情

香港電台又引述廣播處長李百全的講話,指香港電台一向致力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衷心感謝總台讓兩條優秀的節目頻道在港台播放。港台會繼續肩負《香港電台約章》所訂的公共目的和使命,提供更多讓市民了解社會和國家的節目,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加深認識國家民風民情,培養愛國情懷。 」

香港電台表示,CGTN 紀錄頻道將在港台新電視頻道「港台電視 34」直播,市民只要為電視機重新搜台便可接收廣播訊號。大灣區之聲將在港台網站、手機應用程式 App 播放,並會同步首階段落戶港台的新電台頻道 FM102.8,覆蓋範圍包括:部分中西區及灣仔區、油尖旺、深水埗、部分九龍城及部分葵青區,日後會分階段逐步擴展頻道覆蓋範圍。

【相關消息】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RT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