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Hermit間諜軟件 iOS Android智能手機無一倖免

| 陳裕邦 | 25-06-2022 00:27 | |
全新Hermit間諜軟件  iOS Android智能手機無一倖免

【e-zone 專訊】以往總有錯覺認為運行《iOS》的 iPhone 智能手機相當安全,但這種想法現在需要改寫。根據 Google 與網絡安全公司 Lookout 分別作出的研究發現,科技市場上出現一種前所未有,並命名為 Hermit 的間諜軟件,相信來源是一間位於意大利的軟件開發公司,用家主要是個別國家的政府或官方機構。

假如用戶智能手機被裝上 Hermit 的模組,能夠被偷取的資料包括通話紀錄、相片、短訊、電子郵件甚至定位位置。其實這類以政府為用戶的間諜軟件並不罕有,通常用於監視政治人士、維權或傳媒工作者。不過今次 Hermit 同樣出現在《iOS》與《Android》平台之上,蘋果官方指出已發現 Hermit 濫用企業開發者證書,並已經堵塞漏洞,目前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商店亦已除去所有由 Hermit 偽裝的手機 App。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