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手機開聲睇片遭開「罰單」 內地網民建議推廣全國

| 何兆洋 | 24-06-2022 18:08 | |
南京地鐵手機開聲睇片遭開「罰單」 內地網民建議推廣全國

好些人乘搭交通工具時,都喜歡開聲聽廣播或睇片,多少有點有違公德。近日中國網絡熱傳一條影片,一名女子在南京地鐵上開聲睇片,因而被職員開了一張「罰單」。不少國內網內建議,措施應該推廣到全國,但南京地鐵工作人員澄清,這其實是告知單。

據內地媒體報道,網上消息指,5 月 26 日中午江蘇南京地鐵執法人員,對一名在地鐵上外放手機聲音的乘客開出一張罰單。南京市地鐵交通設施保護辦公室綜合行政執法三大隊大隊長李斌表示:「執法隊員在巡查到小龍灣到百家湖站區間的時候,發現有一名女乘客正在用手機外放聲音看視頻。執法隊員就根據相關的規定上前進行了勸阻,並開具了告知單。這名女乘客全程還是比較配合的,在告知單上面簽了個字」。

李斌解釋,所謂的罰單,其實是一份告知單,也就是南京地鐵製作的文明乘車宣傳單,目的不是處罰,而是借此宣傳和倡導大家文明出行。此次開單的影片,引來中國網民熱議,有人建議應該推廣全國。

目前,中國多地的地鐵都明文禁止手機聲音外放的缺德行為,目前至少有北京、上海、天津、蘭州、貴陽、昆明、武漢等地的地鐵,都實施了相關規定。基本都以勸阻為主,但視乎各地條文,亦有可能「記錄個人信用不良信息」,以及實際罰款。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nbeta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