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沉河底 10 個月仍能運作 帖文分享逾 4000 次物歸原主

| 何兆洋 | 24-06-2022 15:30 | |
iPhone 沉河底 10 個月仍能運作 帖文分享逾 4000 次物歸原主

現時不少手機都有防水功能,但實際防水能力有多強呢?英國一名男子的 iPhone 掉到河底, 10 個月後被另一男子發現。最後  iPhone 風乾後可正常運作,拾遺的男子亦成功透過 facebook 多次轉帖分享,成功找到機主。

據英國媒體報道,Owain Davies 去年 8 月在 River Wye上划獨木舟時,不小心把 iPhone 掉進河裡。至今年 6 月初,另一位男子 Miguel Pacheco 也到 River Wye 划獨木舟,偶然發現 Davies 遺失的手機。

Pacheco 原本以為這部 iPhone 長時間受潮,可能已損壞。他將手機弄乾後,第二天早上再接連電源充電,發現手機仍可啟動,並出現一男一女合照的桌面,時間顯示去年 8 月 13 日,意味 iPhone 掉進水中時間可能已有 10 個月,並決定嘗試尋找機主。

iPhone 沉河底 10 個月仍能運作 帖文分享逾 4000 次物歸原主

Pacheco 把手機的外觀拍下,再上載到 facebook,經過 4000 多次分享,最後被Davies 的朋友看到,終於讓 iPhone 物歸原主,並證實 iPhone 運作如常。

外媒指 iPhone 機種防水能力為 IP68,代表可以承受 1.5 米水深,淡水中 30 分鐘不入水。從多次 iPhone 掉進水的事故可見,iPhone 的防水能力應該遠超這個數字。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B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