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法院駁回上訴 維持禁用華為 5G 設備裁決

| 何兆洋 | 23-06-2022 15:17 | |
瑞典法院駁回上訴 維持禁用華為 5G 設備裁決

現時部份國家都對華為 5G 設備有安全疑慮,其中瑞典電信監管機構早在 2020 年,禁止在關鍵設施中使用華為 5G 設備。隨後華為多次作出上訴,瑞典法院周三(22 日)駁回華為提出的上訴,指禁止其在當地銷售 5G 設備,是考慮到有可能危害到國家安全。華為對判決表遺憾,稱將繼續捍衛合法權利。

瑞典是繼英國之後,第 2 個禁用華為 5G 設備的歐洲國家,亦是歐盟中,第 1 個明令禁止的國家。根據判決,已經安裝的設備必須在 2025 年 1 月 1 日前拆除。

斯德哥爾摩上訴法院表示,裁定「假設在 5G 網絡的關鍵功能中使用華為設備,可能破壞瑞典的安全」,是合理的決定。法院同意瑞典電信監管局(PTS)最初的禁令,是基於對瑞典安全構成真實、即時和嚴重威脅,而作出的考慮。

華為瑞典分公司對判決表示失望,表示將分析該裁決,並評估下一步行動,包括瑞典法律和歐盟法律規定的其他法律補救措施,以繼續維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華爾街日報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