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萬玩頂級版比亞迪 Atto 3 刀片電池 拆解「無煙不起火」終生保養之迷

| 徐慧兒 | 29-06-2022 01:23 | |
27.3萬玩頂級版比亞迪 Atto 3 刀片電池  拆解「無煙不起火」終生保養之迷

電動車公司比亞迪(BYD)早前曾撤出香港市場,近日推出了 SUV 車型的 ATTO 3 回歸香港市場。早前 BYD 因電動車電池更換費用高昂而被用家詬病,所以今次全新的 ATTO 3 使用 BYD 新一代擁有專利技術的刀片電池,擁有超長壽命及續航力。其實這款 ATTO 3 即國內的「元 PLUS」,到底再次回歸的 BYD 新車性能如何,讓 Tiffany 為我們率先試車!

BYD 的專利刀片電池號稱擁有多個優勢,包括超級安全、超級壽命、超級續航、超級強度、超級動力、超級低溫性能以及超級性價比。同時電池也通過了針刺測試,證明電池即使受到極端刺激,仍可達到無明火、無煙、無爆炸等安全保障。另外,電池的表面溫度也可保持在攝氏 30-60 度,避免過熱問題。電池的循環壽命超過 4500 次,充電 4500 次後衰減低於 20%,是三元鋰電池的三倍以上。

電池續航力

是次我們試駕的是 ATTO 3 旗艦型號,電池容量為 60.48 kWh,根據 NEDC 續航里程為 480 公里。現在開車時電池仍有67%電量,顯示可以行走距離大約322公里,至於電池容量是60.48kWh,今次目的地是機場,我全程選用「Sport」模式,將回充級別調至最低,跑了42公里後,發覺跟開車時相比大概耗用了14%電量,以「Sport」模式而言相當不俗。跟官方聲稱以 NEDC 正常省電模式可行走的 480km 相比,現在運動模式的表現和效果合理。

駕駛感覺

ATTO 3 輸出馬力為 204ps ;扭力為 310 Nm;最高時速可達 150 km/h;由 0-100 km/h 需時 7.3 秒。駕駛模式有 3 個,分別是 ECO、SPORT 以及 COMFORT;動力回收則有標準和較大兩個模式,調教模式時可在司機位旁的按鈕設定,方向盤沒有撥片調教。兩個動力回收的模式在剎車後不會馬上剎停車輛,會有「流前」的感覺,標準模式的駕駛感覺與油車較為接近。試駕時 Tiffany 設定了 SPORT 模式,加速時可感覺到明顯的「推背感」,上斜路時也相當夠力。ATTO 3 調教波段是以類似油車的「波棍」設計,所以對於駕駛油車的司機來說,應該會較易適應。

車內設計

方向盤上方有一個雲朵形的電子錶板,中控台則是一個 12.8 吋觸控屏幕。座椅以 PU 人造皮包裹,設計略帶點人體工學設計。Atto 3 車身長 4.45 米、闊 1.88 米、高 1.61 米,後排乘客不會太過擠迫。車頂有天窗,方便觀星。

電池保養


相信不少車主也擔心電動車更換電池的問題,BYD 承諾電機及電控有 8年或 15 萬公里保養、電池組系統有8年或16萬保養及電芯終身保養;如車主在電池組已超出保養期限、行車里數或不合乎保養條款的情况下*更換電池組,則需付約HK$100,000的更換費用。

*每年回廠做2次檢查 / 每10,000 公里回廠做檢查,每次收費$2500,即可享受以上保養

【INFO】ATTO 3
售價(1 換 1 計劃):HK$245,000 (尊貴型)及 HK$273,000(旗艦型)

【相關報道】

【相關報道】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