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ID減版權爭議 YouTube引自動對比保護機制

| 陳裕邦 | 22-06-2022 16:07 | |
Content ID減版權爭議    YouTube引自動對比保護機制

【e-zone 專訊】侵權作品在 YouTube 平台基本上不能通行,原因背後亦涉及龐大廣告分成,與創作者的生計問題,因此該公司亦持續改善版權控制的能力。該公司集團產品經理 Fabio Magagna 早前引述《YouTube 版權公開報告》指出,每月有超過 20 億登入用戶瀏覽該影片平台,目前更提供三項的版權管理套裝工具,包括填寫提供 80 種語言選擇的「版權網頁表格」(Copyright Webform),其次是通過「版權配對工具」(Copyright Match Tool)檢查新的影片上載,無論是設定為公開或私人影片,同樣會被配對與查看。

另一方面,YouTube 亦採用企業市場常用的 Content ID 版權聲明工具,分析影片元數據(Meta Data)與製作資料指紋(Fingerprint),形成獨一無異的 Content ID,當日後有新的影片被上載後,內容將被自動對比,用戶基本上毋須做其他動作,即能被納入版權保護機制之下。

Content ID減版權爭議    YouTube引自動對比保護機制
YouTube採用企業市場常用的 Content ID 版權聲明工具,分析影片元數據(Meta Data)與製作資料指紋(Fingerprint),形成獨一無異的 Content ID,當日後有新的影片被上載後,內容將被自動對比,用戶基本上毋須做其他動作,即能被納入版權保護機制之下。

Magagna 指出在 2021 年下半年,一共發出 7.5 億個 Content ID 版權聲明總數,當中超過 60% Content ID 版權爭議事件,以對上載者有利的方案解決,包括但不限於申索人願意撤回版權聲明,或未能在限期前回應爭議。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圖片來源:YouTube FB Pag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