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雲印度公司遭指控偽造文件 孟買警方展開調查

| 何兆洋 | 22-06-2022 15:09 | |
阿里雲印度公司遭指控偽造文件 孟買警方展開調查

近幾個月,印度政府部門接連對中國多個科企作出調查,據印度《The Economic Times》引述消息報道,阿里巴巴旗下阿里雲印度亦捲入風波,印度相關部門及孟買警方指控阿里雲印度公司涉偽造文件等罪行,現時正進行調查。

報道指印度公司事務部(MCA)與孟買警方正對阿里雲印度公司啟動調查,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隸屬 MCA 的孟買企業註冊處(RoC)對阿里雲、其合夥人和其他一些人提出控訴。根據印度刑法和訊息技術法,指控他們犯有共謀罪、違反信任罪和偽造文件罪,孟買警方正展開調查。

調查顯示,阿里雲印度公司於 2017 年 3 月註冊成立後,其印度籍合作伙伴辭職,並將公司轉讓給一名中國公民,另外該公司代表在 7 月向孟買公司註冊處提交某些屬不實信息。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該公司在孟買註冊的辦公室,並不存在於提交給 RoC 的文件中,違反了《公司法》。阿里巴巴暫未有作出回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he Economic Time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