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實戰人手不足 Fortinet承諾培訓100萬專才

| 陳裕邦 | 22-06-2022 06:10 | |
保安實戰人手不足   Fortinet承諾培訓100萬專才

【e-zone 專訊】早前保安方案廠商 Fortinet,訪問東南亞企業內 110 位 IT 與網絡安全決策者,發現當中 72% 機構曾面對一次或以上網絡攻擊,當中更有企業要面對過百萬美元的勒索軟件事項。大部分企業認同人手不足會令網絡保安力度減少。

該公司東南亞與香港資訊安全總監鄺偉基指出,市場上最難找到專職,與持有認證資格的雲端保安人才。雖然具備 CISA 與 ISO27001 資格的從業員眾多,不過企業更希望找到理論知識以外,同時具實戰經驗的員工,但這類人才數目相對短缺。目前 Fortinet 設有網路安全專家(NSE)認證資格制度,亦在早前對外承諾會至 2026 年會培訓 100 萬名相關專業人士。

保安實戰人手不足   Fortinet承諾培訓100萬專才
鄺偉基指出,市場上最難找到專職,與具認證資格的雲端保安人才。

Fortinet 香港、澳門及蒙古地區總經理馮玉明,引述市場調查機構 Gartner 指出,在 2024 年之前是有更多企業採用 MESH 保安架構(CSMA),以減少在網絡風險的衝擊。該公司同時致力參與企業社會責任(CSR)項目,除了科技保安教育的事項之外,亦已在產品上採用更節能的晶片設計,目標在 2030 年前達到碳中和的發展目標。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