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朱克伯格預展四款 VR 裝置!畫面細緻更貼近人眼效果

| 周傳禮 | 21-06-2022 19:30 | |
Meta 朱克伯格預展四款 VR 裝置!畫面細緻更貼近人眼效果

要進入 Meta 的元宇宙世界,VR 裝置必然不可或缺。但目前坊間的 VR 裝置,均難以滿足所需,一般用家使用後,常因解晰度不高、恒定焦點、畫面更新率不夠等等各式問題而感到不適。最近 Meta 的朱克伯格就展示四款 VR 裝置的原型,試圖解決坊間 VR 裝置出現的問題。

Butterscotch 提升畫面解像度

第一款 VR 原型為「Butterscotch」,畫面細緻度提升至  55px/deg,是坊間 Quest 2 的  2.5 倍, Meta 稱「Butterscotch」將提供「Retina Resolution」。畫面可見「Butterscotch」的細緻度確實大幅提升。

Half Dome  帶來焦距轉變效果

VR 裝置向來只要固定焦點,但現實世界人眼卻會不停,故以進入元宇宙,Meta 帶來「Half Dome」原型,透過人眼追焦等技術,帶來焦點切換效果;個人認為這技術若成功,將可大大改善 VR 裝置的使用體驗。

Starbursts 改善畫面色彩及亮度 

攝影世界要利用 HDR 技術,盡量模仿人眼的效果,VR 裝置亦然。第二款介紹的就是首款支援 HDR 的「Starbursts」VR 原型。「Starbursts」最高可輸出 20,000 nits 亮度的畫面,帶來色彩更鮮艷及光亮的效果,但是否能帶來舒適像真的畫面,就真係要試試。

Holocake 2 展示未來裝置的外型

最後一款則為「Holocake 2」,除了會以 holographic lens 全息透鏡生產,以使裝置輕巧易用外,亦預告會將上述的三個 VR 功能升級加入去,如果真的可在明年推出,值得期待。

後話:

VR 裝置要注意解晰力、對焦、畫質色彩亮度及輕巧易用外,其實還需要留意屏幕更新率,時下的 VR 裝置的更新率未能配合人類眼睛的習慣,長時間使用多會感到被累,如果玩開第一身視角遊戲時會感到暈眩,這情況將更嚴重,但今次 Meta 公布的四個 VR 原型,暫未見有相關的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