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Wechat 數十萬用戶數據 流向香港伺服器

| 何兆洋 | 21-06-2022 18:14 | |
澳洲 Wechat 數十萬用戶數據 流向香港伺服器

近年不少外國國家基於安全疑慮,擔心一些中國科企將資料外洩。近日坎培拉網絡安全公司 Internet 2.0 報告指,澳洲數十萬微信(WeChat)用戶的數據,包括全球定位系統(GPS)和裝置資訊等,已流向香港的伺服器,認為資料已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據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道,專家報告指出,澳洲 WeChat 用戶的手機系統版本、流動網絡、全球定位系統(GPS)以及身分識別(ID)等數據,均會流向位於香港的 WeChat 伺服器。報告認為,這些資料難免會落入中國政府手中。

報告又指,伺服器不論是位於香港還是中國,兩者已經沒有多大分別。WeChat app內有多個中國 IP 地址,而且有一些 WeCha t的伺服器,曾遭不明來歷的第三者使用。不過目前未有證據顯示,WeChat 用戶的對話內容會儲存於手機以外的地方。

澳洲在野自由黨(Liberal)網路安全及反外國干預事務發言人 James Paterson 認為,雖然 WeChat 聲稱中國政府不會取得用戶數據,但報告證實了中國政府是可以向企業機構索取有關數據。他指澳洲 WeChat 用戶應該要非常小心,在 WeChat 上發文之前必須十分謹慎。WeChat 對於報道暫時未有回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Internet 2.0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