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防水相機海中丟失 1 年 長滿海藻仍能運作

| 何兆洋 | 21-06-2022 17:32 | |
Nikon 防水相機海中丟失 1 年 長滿海藻仍能運作

現時很多科技產品都有防水功能,不過海水始終有較強的腐蝕性,產品長時間在海中仍有很大機會損毀。日本海藻系學生まさき日前在 Twitter 發帖,表示在潛水時拾獲一部 Nikon 防水相機,本來以為相機一定會壞,不料清理及充電後運作如常,他稍後會將相機還給機主。

這部相機在 2021 年 6 月時遺失,當時機主與朋友正在潛水,不慎把 Nikon Coolpix W300 掉在海中,搜尋了一陣子都沒找到相機影踪,最後唯有放棄。

事隔約 1 年,まさき 6 月 18 日在該海域潛水觀察生物,在海底約 6 米深的礫石中,發現了一個橙色物體,原來是他後輩遺失的相機。他原本認為相機很可能壞了,但仍用淡水去除相機鹽份,然後插上充電線,相機的充電燈隨即亮起,並成功將相機開啟,相機運作正常。不過  Nikon Coolpix W300 現時已停產。

相機最後一張照片的拍攝日期是 2021 年 6 月 15 日,意味著相機已漏在海中 368 天。まさき對此感到相當驚訝,沒想到相機竟安然無恙,沒有被水或生物侵入。現時他已將相機清理好,之後會還給他的後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まさき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