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神人將 PS5 改至超薄 散熱效能更勝原機

| 何兆洋 | 20-06-2022 18:32 | |
外國神人將 PS5 改至超薄 散熱效能更勝原機

過往歷代 Sony Playstation,往往在推出一段時間,會再推出一個 Slim 版,現時新一代主機 PS5 雖然未有 Slim 版本,但外國一位神人則自行 DIY,製作出僅厚 20mm 的 PS5,更令人驚訝的是這個超薄版本的散熱效能,竟比原機更佳。

 PS5 至今已經推出了快兩年,但仍有供貨不足的情況,PS5 Slim 短期內大概不會出現。外國一位名為 DIY Perks 的 Youtuber,近日自製了無光碟版 PS5 Slim,體積跟  PS4 Slim 接近,將原本 390 x 260 x 104mm 的 PS5 機身,改至只厚 20mm。

可能馬上有人質疑如此薄的機身如何散熱,DIY Perks 捨棄了原機的全部散熱鰭片與風扇,換上水冷專用的散熱片傳遞熱量,並製作一個超薄的熱導管,利用水冷來提供散熱。同時外殼換上極高成本的鈍銅,提高散熱效果。

最終自製的 PS5 Slim,CPU 溫度只有 46 至 65 度,RAM 為 52 度,VRM 是 44 度,全部都比原機的溫度低得多。他亦用這部機玩了《地平線:西域禁地》。

當然要這樣改造並不容易, DIY Perks 直言令一部 PS5 報廢,要用第二部 PS5 改機才成功。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DIY Perk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